三无食品不要吃

发布时间: 2023-05-13

三无食品一般是指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名,来路不明的食品。《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如果不具备上述应标注的内容,即是三无食品。

三无食品多数是用有毒、有害、变质或劣质原料制作的,没有保质期,质量不可靠。常涉及的品种主要有:膨化食品、腌制食品、油炸食品、果冻、饮料、方便面、罐头、泡泡糖、果脯、蜜饯、烤鱼片、牛肉干等。

由于高油、高糖、高盐,大多在黑工厂生产加工,不仅各种添加剂的含量严重超标,甚至可能含有有害微生物。这些小零食的密封性也不好,里面的油在阳光和空气的作用下氧化、分解,也会产生有害物质。长期吃这些三无食品,身高和智力的发育受影响不说,我们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甚至神经系统都可能受损。

    ——摘自《中国少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