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文化记忆资源带您“读懂广州”

发布时间: 2022-07-28

习近平爷爷说过:“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岭南文化是我们广州的标志,也是现代意义上的“城市名片“。

您知道广州为什么又名“羊城”、“花城”,在广州饮茶食饭有什么饮食礼仪吗?广州的“天河”原来竟没有河,“萝岗香雪”真的有雪吗?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您统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广州记忆(青少年版):http://sso3.gzst.org.cn:8080/was40/index_gz.html(电脑端)


“广州记忆(青少年版)”特色数据库是首个面向青少年,反映岭南文化的特色数据库,历时十多年的建设,有原创粤语动漫、粤语讲古视频、历史图片、风物照片、文字资料等,有民间传说、广州民俗、地名趣谈、名胜古迹、食在广州、人物故事、地理风貌、广州动植物、岭南建筑、民间工艺、粤语典故、广东童谣等十二个分主题,能带您遨游广府文化,能帮助您更快在文化上读懂广州,爱上广州,融入广州。

数据库有完整版、动漫版和图片版三个版本,动漫版适合4岁以上少儿读者使用,图片版和完整版适合7岁以上青少读者及家长、教师使用。

图:广州记忆(青少年版)——图片版


图:广州记忆(青少年版)——动漫版“食在广州”


撰稿馆员:梁志敏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