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碟推荐

发布时间: 2022-05-13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上篇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上篇(6光盘)/——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

索书号:D(政治、法律)/B()/4

馆藏地点: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夹层音像馆)

建党百年微专题片《党史上的今天》,是由湖南广播电视台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合作,着力打造的一部微型史卷。此片共365集,每集3至5分钟。节目从一片雪花、一张照片等说起,一起回顾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大事件,是一部庆祝建党百年的献礼片。

《党史上的今天》以日期为轴线,每天聚焦百年党史上发生在这一天的一个或多个重要事件,回放“党史上的今天”关键节点、关键事件。通过主持人讲述、虚拟场景、实地拍摄、珍贵史料以及沙画演绎等多种途径呈现,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节目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