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之雅荷塘小学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181018日下午,广少图“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合主办的“大手拉小手·禁毒齐参与”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这场讲座我们邀请到了雅荷塘小学二年级的一众师生齐来参与。

这场讲座的主题是“健康生活,远离毒品”,在讲座中,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识别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各种伪装毒品,然后还详细会介绍了这些毒品的化学成分和对身体的危害;老师生动活泼的演讲形式十分引人入胜,同学们都积极地回答问题,并从中学习了丰富的禁毒知识。

 

听完讲座,禁毒馆的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禁毒知识展览,并对其中很多展品进行了讲解,这次的展览主要是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各种真实的案例,在展览中还特别设有毒品模型展示区,从多方面向青少年介绍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教导青少年应该如何加以防范、抵制和远离毒品的侵害。

当前,毒品对社会影响的形势十分严峻,因为会毒品滋生罪恶,诱发犯罪,这不但危害社会的和谐,还对青少年的成长影响深远。因此,禁毒刻不容缓,向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也是势在必行,让我们大手拉小手,禁毒齐参与!

 

借阅部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