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连续三年荣获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奖项

发布时间: 2018-12-07

12月5日,在2018“国际志愿者日”广州市文化志愿者表彰典礼上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推荐的陈晓霞、雷佩霖、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聚光穗影服务队分别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奖项,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严燕梅荣获广州市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继2016年、2017年之后,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再次获得由广州市文化志愿者总队颁发的文化志愿服务奖项。

(图1)陈晓霞、雷佩霖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奖项

(图2)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聚光穗影服务队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奖项

(图3)合照

一直以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激发广大市民支持和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用专业的知识、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同推进少儿图书馆文化事业发展、广州市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4)陈晓霞在少儿图书馆举办家居安全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的陈晓霞,是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队的队长。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期间,举办手工创意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家居安全应急救护培训讲座,深受少儿读者和家长的欢迎。

(图5)雷佩霖在“一个故事  一国文化——各国领事讲故事”系列活动中担任主持

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的雷佩霖,是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服务队的骨干志愿者,多次参加“一个故事 一国文化——各国领事讲故事”系列活动,出色地完成活动主持等工作。

(图6)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聚光穗影服务队举办“镜头后的故事”系列活动

荣获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聚光穗影服务队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镜头后的故事”系列活动,以各种人文建筑、自然景物照片为载体,带领读者去认识镜头后面所蕴含的文化知识。传授拍摄技巧,提高读者的审美水平。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