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生命科学 制作动物模型

——华农生科院志愿者走进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8-04-10

2018年3月24日,春风清爽,阳光明媚,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科普馆,开展“生命科学大观园——我&猫&狗的故事”主题讲座。

这次的讲座以猫狗为切入点,华农的大学生作为主讲嘉宾,和小读者们探讨如何科学地养育小动物。随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养宠物,而小猫小狗又是人类亲密的伙伴,此次活动的目的便是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它们,给它们正确的关怀与保护。主讲嘉宾是个略微腼腆的大男孩,为了讲好这次的知识讲座,他精心准备了教学ppt和一段猫咪洗澡的小视频,生动幽默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小猫小狗的习性、如何与它们友好相处,以及如何正确地给家中小猫小狗喂食,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兴味盎然地看着大屏幕,对志愿者带来的知识充满着渴望。在讲座中,面对老师的提问,小读者都争相回答,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

在理论知识讲授完毕后,活动便进入手工实践环节,小朋友们分组的坐在一起,在大学生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学习用彩纸制作小猫模型。小姐姐们非常耐心的指导小读者,先给他们示范一遍制作的过程,然后再分配每位小读者三张彩纸,让他们凭着记忆或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自己的专属小可爱。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手中的模型都渐渐有模有样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猫小狗”孩子们都露出了纯真而喜悦的笑容。

这次由华农生科院志愿者主讲的动物知识小讲座不仅向小读者普及了养育猫狗的常识,还宣传了猫狗作为人类伴侣动物的理念,并激发了小读者了解未知领域、探索生命科学的热情。

 

 

 

1 主讲嘉宾正在向小朋友们讲解知识

 

 

2 小姐姐教小朋友们制作小猫小狗

 

 

3 小猫模型制作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4 小读者开心地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借阅部

2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