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护航任务 剖析新闻拍摄

——广州市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摄影讲座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 2018-04-12

 2018331,科普馆与广州机关党员聚光穗影服务队联合开展2018“镜头后的故事“系列讲座第二期,本期嘉宾通过讲述参加中国海军第二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中的新闻图片拍摄,浅析新闻摄影和突发事件摄影的故事。

今天邀请到的主讲嘉宾骆源,是位多才多艺又不失严谨态度的机关党员志愿者,他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军械主任,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直机关摄影协会会员。曾在解放军报、人民日报、海军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发表新闻图片。

在讲座开始前,骆老师先展示了一段扬我国威的海军护航行动视频,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爱好军事的小粉丝们顿时感到鼓舞和振奋,睁大眼睛仔细地看着屏幕,唯恐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镜头。在把小读者的注意力成功聚焦后,骆老师从自身的职业经历作为切入点,在讲座中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护航中拍摄的照片后的故事,四个月日日夜夜随时会遭遇凶残的海盗,展现中国海军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的忠诚。在讲座过程中,小粉丝们非常专注的倾听骆老师的讲解,并时不时的举手发言,和主讲嘉宾互动,俨然一个个小小的军事迷。

今天的摄影讲座,从护航任务作为起点,以新闻拍摄贯穿主线,还穿插了各种有趣的小故事和摄影冷知识,小读者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今天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小读者对摄影的兴趣和审美情操,更激发了他们保卫祖国、爱我中华的情怀。

 

 

 

1 主讲嘉宾既是摄影爱好者又是军事爱好者

 

 

 

 

2今天的讲座吸引了众多的军事迷

 

 

 

3 骆老师和小粉丝零距离互动

 

4 感谢广州市市直机关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借阅部

2018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