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婆婆》

发布时间: 2012-04-05
    花婆婆/(美)芭芭拉·库尼(Cooney, B.)著;方素珍翻译.-石家庄:河北教育出版社,2007,索书号:J366/2546
    花婆婆/(美)库尼(Cooney,B.)著;方素珍翻译.-台北:三之三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1998,索书号:J366.4/982
    图美,文美,故事更美。当花婆婆还是一个名叫艾丽丝的小女孩时,她曾经答应过爷爷三件事:第一件是去很远的地方旅行,第二件是住在海边,第三件是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前两件事不难,难的是第三件事。直到有一年的春天,她喜出望外地发现山坡上开满了一大片蓝色、紫色和粉红色的鲁冰花时,她知道什么是她要做的第三件事了。
    整个夏天,她的口袋里都装满了花种子,她把它们撒在了乡间的小路边、教堂后面,撒在了空地和高墙下面。到了第二年的春天,那些种子同时都开花了……
    花婆婆现在已经非常老了,头发也白了,可她还是在不停地种花,每年都开出更多更美丽的鲁冰花。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我们的这个世界该有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