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豺王》

发布时间: 2012-04-05

    混血豺王/沈石溪著.-杭州: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10,索书号: I287.45/198
  本书主人公白眉儿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心想事成,由埃蒂斯红豺群一只地位排最末端的“苦豺”,一跃成为猎户寨威震山林的优秀猎犬。但命运并未就此画上句号。它的血管里流淌的一半是狗血,一半是豺血,这就决定了它的生活道路不可能平平坦坦。由于老黑狗的蓄意报复,白眉儿原形毕露,在主人面前暴露出豺的血统,它无法再在猎户寨生活下去,被迫逃离主人,重新成为埃蒂斯红豺群一只地位最低的“苦豺”。在惊心动魄的豺狼大战中,白眉儿力克群狼,由“苦豺”一跃成为埃蒂斯红豺群新一代豺王。然而,它面前永远有一个难以解开的死结:究竟是要做一匹自由的野豺,还是要做一条忠诚的猎狗?这让它灵魂撕裂般痛苦,经历了更加离奇曲折的情感纠葛,更加血腥残忍的生存竞争,更加云谲波诡的命运沉浮,也让它迸发出更加催人泪下的人性光辉。
  
延伸阅读:

    狼王梦/沈石溪著.-杭州: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09,索书号:I845.27/1735
  母狼紫岚为了将自己的后代培育成狼王,宁愿牺牲自己,与金雕同归于尽!
  
    斑羚飞渡/沈石溪著.-杭州: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08,索书号:I845.27/1506
  描写的是一群被逼至绝境的斑羚,为了赢得种群的生存机会,用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摆脱困境的壮举。
  
    最后一头战象/沈石溪著.-杭州: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08,索书号:I845.27/1517
  曾经在抗日战争中幸存写下来的最后一头战象嘎羧,自知生命大限已至,便再次佩上象鞍,来到打洛江畔缅怀往事,凭吊战场,最后在埋葬着战友们的“百象冢”旁刨开一个坑,庄严地把自己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