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汉修先生》

发布时间: 2012-04-05

    亲爱的汉修先生/(美)贝芙莉·克莱瑞著;柯倩华译.-天津:新蕾出版社,2006 ,索书号:I845.712/530/[2]
  小学生雷伊因为着迷作家汉修先生的书,给作家写了一封信。正好老师布置的作业(读书报告)也是给作家写信。雷伊在信里给作家提了九个问题。奇妙的是作家竟然给雷伊回了信,也给雷伊提出了十个问题,比如你是谁?长什么样?家有什么人?住在哪里?等等。
  这下变成了讨厌作文的雷伊的负担。因为家里的电视机坏了,雷伊无聊之余不情愿地给汉修先生写回信回答他的问题。慢慢地雷伊和汉修先生开始了写信交流,雷伊甚至接受汉修先生的建议开始写日记。 在信中,雷伊说出了他父母离异的实情、自己转学后的不适应以及他内心的孤独。通过和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雷伊学会了应该如何面对生活,他对于父母的离异由不理解到理解……
    这是一个男孩子经历了父母离异、生活发生变化的故事。该书获得1984年的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如今读来仍会让读者感同身受。

    延伸阅读:
    雷梦拉八岁/(美)贝芙莉?克莱瑞著;吴淑娟, 江世伟译.-天津:新蕾出版社,2005,索书号:I845.712/670
    雷梦拉与爸爸/(美)克利林著;江世伟,吴淑娟译.-天津:新蕾出版社,2007,索书号: I845.7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