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

发布时间: 2012-04-05
    天蓝色的彼岸/(英)艾利克斯·希尔(Alex Shearer)著;张雪松译;刀刀图.-北京:新世界出版社,2004.10,索书号:I845.561/307
  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即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生活中有许多人想自杀,就以为得到了解脱,但他们不知道,他们死后会失去许多东西:他将感觉不到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听不到小鸟清脆的歌声。他们死后才感觉到有许多事没有做完,死后才懂得了对他人的谅解与宽容,以及学会如何去爱与告别。
  本书适合9岁以上的所有人阅读。本书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荐,并被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
  “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这里哈里在出车祸前对她姐姐所说的,然而现在他真的死去了。
  
    延伸阅读:神秘的易拉罐,索书号:I845.56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