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离乡的365天》

发布时间: 2012-04-05

    背井离乡的365天/(美)理查德·佩克(Richard Peck)著;高术译.-南京:译林出版社,2003,索书号:I845.712/661
  1937年,由于受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影响,玛丽·艾丽斯的父亲失业了,她满心不情愿地离开生活了多年的大城市芝加哥,在小镇上单独和脾气古怪的老祖母一起住上一年。
  在小镇生活的一年中,玛丽目睹奶奶干了许多冒险的事:为了参加学校举行的万圣节晚会,她偷来山核桃和南瓜做成馅饼,拿去让大家分享;在停战纪念日那天,她逼富人拿出钱来,救助在战争中受伤的青年;在寒冷的夜晚,她穿过白雪皑皑的田野,去设下陷阱套狐狸换取零花钱;她在冰冷的冬夜里设下陷阱处罚那些恶作剧的男孩……
  玛丽和奶奶彼此关怀,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书中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奶奶形象,勤劳、泼辣、睿智、幽默、豁达、坚定,这是一个以智慧面对艰难岁月的奶奶,从不忧愁、从不抱怨,玛丽每一天都在成长。

    延伸阅读:
    远离芝加哥的地方/(美)理查德·佩克(Richard Peck)著;柯平,王玉括译.-南京:译林出版社,2003,索书号:I845.71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