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概况

发布时间: 2010-03-24

中国艺术节是国家艺术节。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十分重视艺术节的工作。邓小平同志亲自为中国艺术节题写了节名,江泽民同志出席了第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并为第三、第四届中国艺术节题词,李鹏、李瑞环、李岚清、丁关根、李铁映、万里、薄一波等中央领导同志都曾为艺术节题词或出席艺术节活动;历届艺术节名誉主席、主席均由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

中国艺术节作为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好形式,也是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保持社会稳定,振奋民族精神的好形式。1987年至今,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八届。每一届艺术节都以绚丽多姿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成果,热情讴歌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欣欣向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