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

作者: 少教学员陈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听到墙外的鞭炮声和小朋友的嘻笑声,我在床上辗转难眠。我突然觉得我也应该在外面玩耍,和家人在一起。今天怎么会睡在这里呢?我的父母一定在想念我,眼泪不禁淌了下来。

    我本来是个好孩子,从小学1—3年级,每个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但在四年级下期,同班的黄超和何凡约我去舞厅蹦迪。我很开心,后来又跟他们一起学会了抽烟、喝酒,与他们成了“哥们”,就这样我们的心里只是想着玩,开始逃学了。

    一天上午,我们又打算去舞厅,但没有钱,黄超说,我们先去搞钱,下午再去舞厅。说完我们几个人在校园内徘徊,寻找“猎物”,这时见本班的刘畅站在校院的角落。黄超疾步走过去对准刘畅的脸刮了两耳光。刘畅还不知怎么回事,我又走上去对着他的肚子就是两拳。刘畅捂住肚子趴倒在地上,何凡又加上两脚。然后,黄超把他拽起来狠狠地说:“这个月的保护费还没交。”刘畅从口袋里掏出20元钱举在手上,黄超一脚把钱踢飞又厉声说:“下午给我带500元来,不然我扒你一层皮。”过后黄超又捡起那20元钱,我们走了。

    下午上课前,刘畅乖乖地将500元交给了黄超。接着我们几个溜出了学校,去舞厅、网吧、饭店把钱花光才回家。

    第二天早上,刘畅的手臂上、腿上出现了几道被抽打的伤痕。我悄悄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因为偷了家里的钱,爸爸打的,但他没有供出我们的名字……

    墙外的鞭炮声,唤醒了我的良知,想起我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残忍。我对不起刘畅,对不起被我所侵害过的每一个人。

    夜很深了,我还醒着,我要把这种觉醒永远留住。今后一定要痛改前非,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