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

作者: 少教学员文生 发布时间: 2005-09-21

    我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很小时候,就只能依恋单亲,那就是我爸爸,他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单身汉,我因受不了寒风吹刺,便弃乡追梦,最终坠入了法网,进入了高墙 。在高墙内,我就像一只被捕的羚羊,对生存失去了希望,对世界充满了仇恨。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几个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管教叫我的名字,我疑惑的随同管教进入了一个餐厅,上面写着亲情餐厅,当我刚跨进门的时候,眼前现入了一个熟悉而带有亲密感的中年男子,那就是我的爸爸。他穿着一身破旧而带有土气的衣裳,背着一个小背包,我当时感觉鼻子有股酸溜溜的感觉,我赶紧把头低下,不敢抬头,连爸爸这两个最简单而亲密的称呼都没勇气说出来。我快步走去,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我开始慢慢的把头抬起来,想看看爸爸,当我眼神朝上望时,刚好与爸爸的眼神相碰,我看见他眼里充满了焦虑、关爱和忧愁。阿姨把炒好的菜端了上来,是辣椒炒鸡,爸问我是否喝饮料,当时我没有反应过来,爸爸便去买了。爸爸把饮料打开并帮我倒上,我当时心里很内疚:为什么不是我倒饮料?我带着自责的口气,一口气把饮料喝完了。爸爸看我这样慌忙,忙说慢点别呛着了。他看着我如此狼狈样,眼眶里滚动金银的泪珠,为了不让我难过,他用手揉了揉眼,迎我一笑,还满嘴挂着关心的话。我实在忍受不了自己无动于衷的冷酷表情,我猛的灌了几杯饮料,我终于不再犹豫了,撕开了缝合的嘴,用我百灵般的童声,呼唤着:“爸爸,你辛苦了,不孝的儿总是让你牵肠挂肚,我不知道如何报答,如今儿的一个请求,不知爸是否同意?”爸爸疑惑的望着我,我赶快说一句:“爸爸让我帮你捶一次背吧。”爸爸惊讶的差点叫了出来,这怎么行,我说这有什么不行,子孝父天经地义,爸爸因口薄无力,而战败于我,爸爸把櫈子慢慢朝我移近,我慢慢靠向了爸爸,我开始用我那如锣捶的小手轻轻地敲打在爸爸的背上。

    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弥补我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