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危害社会的人

作者: 少教学员陈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如果说做一个合格好公民,以前我就没有做到,而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合格好公民。

    我自从听了杨老师给我们说了要搞一个《做合格好公民》的征文后我也想借此机会能让更多人明白过来,想想自己的所做所为,对照自身,写了以下几点:

    首先,我想我们因应从生活中点点小事做起,把它们看成大事来对待,从小事中得到体会,体会到人生的含义。比如说:我自己就是以前没有做好这一点,也就是从小事而慢慢走到今天的结果。我真心希望其他同我一样的朋友早日看清,明白过来,回到正确的生活道路里来。不要做拜金主义、极端的个人主义而不想后果,盲目的危害社会,危害他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繁荣昌盛,不但要法律保护,更要道德上的支持。所以我们在这里所学的《思想道德修养》很有用,尤其是对于我们。书中有这样一句说得很对:“法律是他律,而道德是自律,法律是建立在道德的基础上的,道德法律的提升。”请大家想想,如果在我们生活的地方人人都能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话,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发生了,那样我们所生活的地方不就变得更美好了吗?

    所以,我们在这里也要学一点东西,多想一想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重新的人生计划,这里让我懂得做个合格的公民一定要遵守纪律、明礼诚信,我也希望能得到社会和大家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