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DVD)

发布时间: 2005-08-03

    钢琴家/罗曼·波兰斯基导演;阿德里安·布罗迪主演/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2004,索取号:J955/D/36
    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角三重大奖
    本片是一部取材于真实回忆录的战争题材的优秀影片,真实再现纳粹铁蹄下犹太人的凄惨命运及求生本能,被誉为史诗巨制…… 
    故事发生于1939年二战爆发,作为波兰国内顶级的钢琴师,Szpilman那年才27岁。身为犹太人,注定了他将经受这场空前的劫难,很快随家人一起被押解到华沙的犹太人强制区。在纳粹德军控制下的华沙街道上,他像老鼠一样活着,并在登上“死亡列车”的那一刻被人拽了出来而免于送至集中营,但从此失去了全部的亲人。他饱受虐待,见证许多惨不忍睹的屠杀。在一位友人的帮助下,他辗转求生,在纳粹统治的最后一段时期, Szpilman意外地得到一名德国军官的救助,终于熬过压抑、恐怖的六个年头而盼到黎明。罗曼·波兰斯基这部半回忆录式的电影将我们再次带回60多年前那场大屠杀中,在一片废墟的华沙寻找生命与音乐的尊严,在没有人性的年代寻找人性的光芒。

相关图书:

    钢琴师:二战期间华沙幸存记/()瓦迪斯瓦·夫什皮尔曼著;刘士聪, 谷启楠译.—人民文学出版社,2004.1,索书号:I5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