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

发布时间: 2005-08-03

    丘吉尔(上下册)/刘乐华等编著.—北京:京华出版社,2003.3,索书号:K835.617/16/1,K835.617/16/2

    丘吉尔/曾莉,张乎振著.—北京: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2003.1,索书号:K835.617.5/9/[2]

    丘吉尔,他的声音坚定洪亮:“我们所能奉献的只有血和汗,苦和泪……胜利,是不论路程多么遥远多么艰苦都必须取得的胜利”,他伸出了两根手指,摆成那著名的形状——胜利!
    本书是人物传记故事,生动、简练地记述了英国前首相、保守党领袖丘吉尔的一生。丘吉尔出身于豪门贵族,军校毕业以后,曾参加过古巴、印度、南非的战争和第一次世界大战。从政后,他历任英国的殖民、贸易、内政、海军、军需、财政、国防大臣等职务,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后,他出任英国首相,在战争形势极为严峻的时刻,以坚忍不拔的精神,领导英国人民同德、意、日法西斯进行了坚决的战斗,并在美、苏、中等盟国的共同奋战下,最终赢得了胜利。作为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他受到了人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