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十大名将丛书》(二)

发布时间: 2005-08-03

    下面三位都是发动法西斯侵略战争的罪犯,但他们在军事领域的作为,仍有值得后人借鉴研究之处。

    隆美尔:沙漠中厮杀的狡狐/弗兰茨·梅林原著;郭辉编译,索书号:K835.165.2/10
    隆美尔是纳粹德国军队公认的天才战术大师,在北非的戈壁沙漠中成就其一世英名。他一身兼备“虎”威与“狐”气,当他率军冲锋陷阵时,像一只下山猛虎。当他施展各种诡计蒙骗对手时,又似一只狡猾的狐狸。丘吉尔这样式评价隆美尔:“尽管我们在战争浩劫中相互厮杀,请准许我说,他是一位伟大的将军。”
 
    山本五十六:日本帝国的“海军之花”/(日)加藤正秀原著;郭宏军编译,索书号:K833.135.2/6
    山本五十六是日本帝国海军最著名的统帅,是二战时期日本向外侵略扩张的代表人物。他亲自策划、指挥偷袭美国珍珠港,揭开了太平洋战争的序幕。他指挥的日本联合舰队,曾横扫整个西太平洋,骄横不可一世,为日本军国主义征服亚太,称霸世界立下了战功,被称为日本帝国的“海军之花”。 


 
    古德里安:横扫欧陆的闪击怪杰/施塔贝尔·泽德勒原著;张晓光编译,索书号:K835.165.2/9
    古德里安是德国陆军一级上将,纳粹德国“闪击战”忠实的执行者,深受世人推崇的坦克装甲兵之父,深得希特勒赏识。他指挥部队,所向披靡:击败波兰,铁蹄踏碎法兰西。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战绩。他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往往让对手措手不及;他擅长捕捉战机,令敌手无喘息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