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芙·扬松的木民系列

发布时间: 2005-05-19

  世界著名奇幻文学大师、女画家托芙·扬松出生于1914年。她创作的木民谷系列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充满真诚、善良和美的新奇世界。她作品中那些鲜活可爱的木民矮子精住在森林里,样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马,胖胖的,很羞涩,热爱阳光。他们同自己生活的森林环境形成了一个统一和谐的世界。扬松笔下的这些故事现在已拍成了卡通片在世界各地上映,因此木民矮子精在世界各地也成了孩子们耳熟能详的角色。由于其文学艺术活动为世界儿童文学做出的巨大贡献,扬松于1966年荣获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奖。

  《魔法师的帽子》
  木民妈妈上楼去打盹之前,无意中把那一团有毒的粉红色植物扔进了魔法师的帽子里。当房子在午饭后沉睡时,那团粉红色植物开始发生奇怪的变化。她慢慢地从帽子里一扭一扭地长出来。爬到地板上,卷须和嫩叶一路爬上墙,绕着窗帘和百叶窗爬,钻过裂缝、空调机和钥匙孔。在潮温的空气中,花朵开放了,果子成熟了,大片的嫩叶铺满了楼梯,一路向桌子腿、椅子腿和柜子腿之间推进,从枝形吊上垂下来。屋子里充满轻柔的簌簌声:有时候听见爆芽的声音,有时候听见果子成熟了落在地毯上的声音……
  系列作品:魔法师的帽子(I885.31/1)、木民爸爸的回忆录(I885.31/4)、看不见的小妞(I885.31/5)、木民谷的夏天(I885.31/6)、木民爸爸海上探险记(I8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