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安徒生

发布时间: 2005-05-19

  有网友在blog上提到安徒生,说他最聪明,“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后,就让我们从小就幻想停留在故事中。但他问到:“长大之后,你会相信吗?成熟的你会被怎样的幻想、谎言、骗局或者童话成功地涮一把?” 
  因此,在纪念安徒生的今天,很多年轻人倒开始怀念某些单纯,相信自己在童年能守护一个乐园,等待白马王子,想念童年时的安徒生。
  要知道1839年(安徒生逝世的前三十年)照相技术才发明。当时,所有的照片要一动不动地坐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照出来。对自己外貌强烈感兴趣的安徒生很喜欢这种新鲜玩意,在摄影史的前三十年,留下了约175张照片,成为在摄影历史早期上照相最多的人。这些照片保存在丹麦的博物馆、图书馆等地,在互联网的帮助下,我们有幸看到这些古老的照片,和相貌不凡的安徒生(他身高185厘米,鼻子很高,眼睛小,人家形容他的眼睛“要仔细发现才能看到他的眼睛”,穿47到50码的鞋子)。
  在安徒生的官方纪念网站,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安徒生2005的多项纪念活动,还能通过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中心了解很多关于安徒生的私人话题。比如他是否长过鸡眼,他用假牙吗?他最讨厌什么?甚至可以写信到qa@hca2005.com,问问关于安徒生的绯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