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二)

发布时间: 2004-07-29

《世界著名体育明星传》
胡豫生主编
索书号: K815.4/28
    本书辑录来自不同国家的45名体育明星,涉及16种体育项目。他们出身、经历各不相同,但都经过艰苦奋斗而成为各自领域的成功者。
    陈镜开把青春交给杠铃,气壮山河的一举,炸响了新中国体育运动的第一声春雷;许海峰把人民装在心中,石破天惊的一枪,宣告了奥运会上中国人吃"鸭蛋"羞辱历史的终结; "人生能有几回博",容国团的誓言,已化为民族可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拼搏进取的精神财富……
    一代球王贝利以一记绝妙的倒挂金钩,将足球艺术的无穷魅力定格于历史的瞬间;人民的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右手点燃奥运圣火,用欣慰的笑容在祈祷人类的友谊与和平;空中飞人乔丹以平常心讲述着飞翔的神话,证明了他对人生价值的理解;田坛超人刘易斯视自己不可思议的成就属于所有人,体现了他何等高尚的情操……
    他们,以力量、速度、灵敏和耐力,作出惊人之举,爆发出不可思议的体能;他们,用汗水、心血、青春和生命,向极限挑战,向至真至善至美迈进。

VCD《终极运动员》
(馆藏信息:9116117-18)
    不论是团队运动或是个人竞赛,巅峰的状态取决于个人对追求优越的热情,运动员所展现出来的是结合自然与科学的力与美!
    本片将带领您一窥终极运动员诞生与成功的经过。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除了先天的遗传优势外,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与教练的指导。
    路易斯为何能成为奥运的短跑金牌得主、阿加西又为何能得到温布顿的冠军,成为世界第一,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包括马拉松、自行车、体操、跳水等各类运动,借着介绍孕育这些运动好手的场地及他们的杰出教练,Discovery Channel与您分享选手们泪与血的结晶,一同进入终极运动员的世界!

《玩出来的冠军》
张秋生主编 
索书号: K825.4/50
    知道吗?全世界每年要赛出上百个不同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诞生上百个世界新纪录这本书挑选出24位名气特别大的世界冠军和你见面。从他们的故事中,你可以看到一个个爱玩的孩子变成世界冠军的过程;听到那些天赋不高的孩子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冠军领奖台的故事,从中体会他们在夺冠路上所付出的超人的艰辛和代价……
    爱玩的孩子,喜欢玩就玩起来,玩出聪明的头脑,玩出灵巧的双手,玩出健康的体魄。书中的世界冠军一定会为你加油的!
 
《最著名的运动员  最惊人的记录》
青觉等编著
索书号: K815.4/15
    本书介绍了现代世界体坛上最有成就的运动员的成功经历以及他们所创下的惊人纪录。它不仅可以使读者对体育本身更加了解,而且通过这些体育明星们的奋斗过程,可以悟出这样一个道理:勤奋是通向成功的阶梯。
  


《世界著名体育体育明星的少年时代》 
杭长钊编著
索书号: K815.4/19
    每个人都要从少年时期走过。每个少年都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都有一个金色的梦。但现实与梦想之间有着遥远的距离,只有那些不怕艰难困苦、一步一步朝前走的少年,才会不断把梦想变成现实。本书介绍了10位中外体育明星的少年生活与经历,着重描写其奋斗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