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世界(一)

发布时间: 2004-07-29

题名

内容简介

《点燃圣火: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

韩志芳著

索书号:G811/30

自古以来,体育运动就是人们强身健体的竞技运动。虽然古奥运会已成为人类记忆中神秘而遥远的梦,但是奥林匹克的精神却没有消失,被誉为“现代奥运之父”的顾拜旦,传承了古奥运精神的血脉,点燃了现代奥林匹克的圣火,为现代奥运的创立和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并倾其一生财富,使奥林匹克的理想之光,照亮了世界的五大洲、四大洋。可以说,没有顾拜旦,就没有今天影响深远而巨大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

全书共分三篇:梦想篇——顾拜旦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诞生;创始篇——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功绩篇——顾拜旦与奥林匹克运动理想,并附有顾拜旦生平大事记和主要业绩。

 

《奥运大世界》

益创教科所 灵犀制作室编绘

索书号:G811-48/2

本书通过奥运小精灵——匹克儿、体育迷——小乖乖,以及懒惰但却忠诚的噜噜狗和奥运老人的礼物魔法帽——托托四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将我们带入奥林匹克辉煌的历史宫殿中,从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说至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灵活灵现地展现在面前。穿插其中还有不少趣闻、考考你的问题,快来漫游奥林匹克运动大世界吧!

 

 

《奥林匹克运动史》

(法)伊妮藏著;冯恭己译

索书号:G811/10

百年风云变幻、兴衰更迭的奥运历史,是现代体育史最辉煌、最瑰丽的宏篇巨章。作者是法国著名记者,以她的独特视角为我们娓娓道来奥运会的辉煌史诗。奥运会在成为当今世界的重大事件之前,所走过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

希腊人当初创办奥运会的理想是什么?男爵顾拜旦是怎样在1896年重新举办奥运会的?战争中,在政局紧张时期和各方要求的情况下,奥运会又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呢?今天,奥运会又怎样开放职业选手参加奥运比赛的呢?从韦斯穆勒、欧文斯、扎托佩克至基利、科马内奇、约翰逊,书中列举了这些举世闻名的冠军,还提供了许多精彩的比赛照片,将创造世界纪录的历史瞬间定格!

 

《奥林匹克大博览》

奥林匹克大博览编委会编

索书号:G811/24

本书是一本关于奥林匹克的百科全书,奥林匹克的百年总览,写于美国亚特兰大的百年奥运庆典的前夕。

翻开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画卷——

顾拜旦创立现代奥运会的艰辛,

萨马兰奇大刀阔斧的成功改革,

国际政治风云给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无情冲击,

世界和平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期盼与呼唤,

奥林匹克运动对人类文明的巨大贡献……

跃然纸上,一览无遗!

全书由起源篇、发展篇、组织篇、夏奥篇、冬奥篇、明星篇、趣闻篇、中国篇、大事篇、成绩篇组成,内容广博翔实,是你深入了解奥运会的实用工具书。

 

《五环旗下》

郑源镐编著

索书号:G811/23

 

奥运会起源于公元前的776年,奥运会的项目在不断地增加演变,有的还延续到现在,发扬光大。

奥运会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许多民族英雄也是在奥运会上出现的,他们为祖国争光,为祖国赢得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

奥运会也有很多趣闻,偶试身手却夺冠军、选手成了裁判的“裁判”、当胸一拳抢第一、奥运为媒结良缘……

奥运会还会有“骗子”——用不正当的手段骗取奥运会荣誉。他们的作弊方式层出不穷,想知道吗?

本书共分“奥运史篇”、“奥运演化篇”、“奥运风云人物篇”和“奥运趣闻录”四大部分,想了解更多吗?根据索书号来找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