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 2003-12-14

    吴亦婷 三(3)班  妈妈,暑假作业很多,请您不要总是催我快写。我晚上睡不着觉,老想着哪些作业没做完,想着您说的那些话。
    潘玥 三(3)班  妈妈和老师对暑假作业的要求经常不一样,妈妈说,什么都得听她的,我非常苦恼。希望今年暑假作业妈妈不要管得太多,让我自己做一次主。
    陈康济 四(1)班  暑假里我玩的时间比较少,上培训班、做作业占据了我大部分时间。这些事干完,家长还要布置我做其他作业,我不想做,家长就会说,你的成绩虽然比较好,不努力还是会掉下去的;如果做错了一题,家长又会说,你看你多粗心,这么简单的数学题都会错。我想,世界这么大,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不可能什么都比人强。
    徐安羽  四(3)班  妈妈常常一回家,就冲到电脑前上网、玩游戏。我有不懂的问题问她,她也不耐烦,说话凶巴巴的,我很难受,很委屈,有不会做的题目也不想问她了。希望今年暑假妈妈多带我出去玩一玩,看看书,这样既能戒掉自己的电脑瘾,又能帮助我学习。
    马小原 四(3)班  暑假,我天天呆在家里不舒服,要妈妈带我出去玩,可是她总有各种理由,比如工作忙啊,等等,反正就是不能带我出去玩。今年暑假,希望妈妈抽一点时间带我出去散散心,陶冶情操,建立母子之间更深厚的情谊。
    张雨汀 四(1)班  老师布置很多暑假作业,我写作业的速度又不是很快,有时写到很晚。我妈回来就会说,你怎么写那么慢,人家都在玩了。我想对妈妈说,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有量的,不了解情况不要下定论,不然会伤害我的自尊心的。
    李庆羚 五(1)班  有一天,我写完当天的暑假作业,想出去玩。妈妈说,你写完了?这么快,不可能!我把作业拿给她看她才相信,我希望得到妈妈的信任。
――摘自《课外生活》(小学版)  20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