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美丽广州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儿语言艺术分享会在广少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30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充分发挥文化素养培育基地作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于7月9日(周六)下午,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闪光少年》栏目组在本馆三楼报告厅共同开展“羊城之夏”青少儿语言艺术分享会,约70名具有扎实语言功底优异舞台表现的新时代青少年儿童通过朗诵、快板、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围绕“成长的温度”、“世界的维度”、“文化的深度”三个篇章进行精彩演绎。

成长是一札无字书卷,执笔人追寻自己的人生。在夜晚,悄悄地思考《我最大的渴望》之后,孩子们主动、坦诚地告诉《妈妈我有一个秘密》,并在交流中感受到《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从而更加理解父母,发表出充满旺盛生命力的《成长宣言》。在第一篇章“成长的温度”里,孩子们用语言敞开心扉,展现成长中细腻柔软的一面。


《我最大的渴望》


《妈妈我有一个秘密》


《父爱如山》


                                   《妈妈的爱》


《成长宣言》


至于“世界的维度”,孩子们有自己的理解方式。小猴哥哥惟妙惟肖的配音节目把观众带进充满想象力的奇幻世界;舞台方寸之间《环球奇遇》触发的惊喜塞满箩筐;《小花猫种鱼》别出心裁,表达看世界的独特角度;《水果巴士出发啦》带着梦想与正能量一路欢声笑语;走进伟人的故事,孩子们感受到《梦,从稻田里出发》的坚定和执着。


《环球奇遇》


《小花猫种鱼》


《水果巴士出发啦!》


《梦,从稻田里出发》


广州,这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让羊城少年用语言探索她“文化的深度”。孩子们在《广府文化知多啲》里化身讲解员,也在《转街过巷游广府》里当小导游。《逗趣鹿音间》、《猴吃西瓜》、《闪闪满天星》、《童说节气》分别选用快板、讲古、贯口等丰富的曲艺形式,让人拍手叫好。节目最后一篇《月光下的中国》,点燃了孩子们为强国复兴而奋斗的热情。


《广府文化知多啲》


《转街过巷游广府》


《逗趣鹿音间》


《闪闪满天星》


《童说节气》


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将活动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孩子们的付出有了收获闪亮主播奖、最佳台风奖、飞跃进步奖、声入人心奖、最具潜质奖、最具表现力奖和最佳团队奖花落各家

                                广东广播电视台嘉佳卡通卫视主持人王梓兆为“最佳台风奖少儿表演者颁发证书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吴翠红副馆长为“最具表现力奖少儿表演者颁发证书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吴翠红副馆长为广府文化小使者颁发证书


                                       大合照


语言的魅力不局限于舞台,生活才是它大展拳脚的秀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能坚持不懈勤学苦练不升提升自身阅读素养和艺术素养,点亮强国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