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了解“明星八卦”

发布时间: 2022-03-12

烦恼小纸条:我们班有很多同学喜欢聊“明星八卦”,但平时我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也不了解,所以大家聊天时,我总插不上嘴。我担心这样下去会显得不合群。我是不是也要去看看“明星八卦”呢?

情绪涂改液:我们不了解别人感兴趣的事,就一定不合群吗?如果强迫自己去做不感兴趣或无益的事,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先来看个小故事:当当从小就是爸爸妈妈和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他成绩好,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航模。每到周末,当当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航模俱乐部。直到有一天,当当发现周围的男生都在谈论一款网络游戏,而自己呢,一窍不通。他担心久而久之会被朋友们“抛弃”,便开始花时间和心思去研究那款网游。不知不觉,当当真的被游戏吸引了,连他自己原本的爱好也抛在脑后了。后来,他玩游戏越来越上瘾,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当当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太想迎合别人,却不小心把自己给“丢”了。那么,如果我们不迎合别人,就一定会失去朋友吗?

男生小吴可不这么想。他平时话不多,同学们聊天时他也多半插不上嘴。但小吴非常喜欢天文知识——下雨后,天空出现彩虹,他会主动给同学们讲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到了中秋节,他会给大家讲宇航员第一次登月的故事……就这样,不仅全班同学都喜欢他,而且小吴身边也慢慢聚集起一帮和他一样热爱天文的同学。

努力去做自己认为对的、有意义的事,不盲目迎合别人,这样,不仅不会失去朋友,反而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勇敢做自己吧!

——摘自《德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