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衣服,就能改变气质吗?

发布时间: 2022-03-12

 一匹资质普通的马认为,它与骏马的差距就在于它没有良好的装备,可是当主人给它把装备配备齐全后,它仍然是一匹普普通通的马。是的,不是所有的马,都可以成为一匹威风的骏马;同样,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气质。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气质的人,可是,有了漂亮的好衣服,就可以拥有良好的气质吗?

当然不是。一个人的气质,不是通过外表的衣着来体现的,而是靠自身的后天修养得来的,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外在体现。有修养,高素质的人,再平淡的穿着打扮,也掩饰不了他们身上独特的、非凡的气质。对于他们来说,外表的包装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内心空洞、浅薄虚荣的人,即使从头到脚都包装上最名贵的衣服,也不会因此变得高雅,吸引来的也只是众人的嘲笑。想改变自己的气质吗?很简单,用心去学习知识和享受生命的快乐,随着时间的积累,相信你一定会拥有与众不同的精神面貌。这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道理。

    ——摘自《德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