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精美邮票 培养集邮爱好 ——“羊城少年学堂”第325讲

发布时间: 2021-01-29

1月23日,“羊城少年学堂”第325讲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是广州市集邮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肖敏宁老师,她以《邮票中的文化——邮票的诞生和发展》为题,向读者们介绍了有关邮票的趣味文化知识。

邮票诞生于19世纪,世界上首枚邮票“黑便士”由英国人罗兰·希尔设计,在英国印制和发行。我国首枚邮票随着近代邮政业务的传入而诞生,为1878年发行的“大龙邮票”。邮票可被分为“特种邮票”、“纪念邮票”等五类。在介绍完邮票的诞生和发展的知识后,肖老师重点向读者们讲述集邮的定义和好处。由于邮票有设计精美、富纪念意义等特性,人们便把对邮票的收集、整理、欣赏、研究活动发展为“集邮”。对青少年来说,养成集邮的爱好有怡情、益智、交友、储蓄等好处。在互动环节,小读者们上台分享自己对于集邮的认识和兴趣,场面活跃。

1月,文化专家与你相聚于“羊城少年学堂”。在本月,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太极拳文化、广州近代文化、邮票文化、岭南传统文化开展主题讲座,欢迎大家前来听讲。

 

主讲嘉宾

 

   肖敏宁,广州市集邮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全国集邮优秀辅导员称号。

现场照片

 

1 肖老师讲解有关邮票的小知识

 

2 小读者们上台分享讲座感受

 

3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