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音像资源推荐

发布时间: 2021-01-21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13光盘)[12DVD+1MP3]/那尔苏总导演.——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2019

索书号:D(政治、法律)/P(大)

(馆藏地点: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夹层音像馆)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从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分为《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报得三春晖》《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恶竹应须斩万竿》《天下之治在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天下为公行大道》12集,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构成。该节目通过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将观众与理论紧密结合,是理论宣传的新的有效实践,开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