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之广州供电局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0-10-21

 2020820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广州市供电局职工的孩子开展暑期“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有共有24个孩子参加,其中有14对亲子家庭。这也是今年疫情发生后图书馆第一次对读者开放定制服务,需要更多细致紧密的安排,我部对参加活动人员采取控制活动参与人数提前批量办证、预约进馆报名、减少人员聚集的形式开展服务,并遵循我馆读者进馆指引,统一备好穗康码、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

当天早上八点三十分,孩子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全部佩戴好口罩,在带队老师的指引下,拍下了疫情期间特别有意义的合照。接着,积极配合测体温、验穗康码、安检,在我馆馆员的带领下,进馆签到,开始了他们的图书馆之旅。

活动开始前,总服务台的孙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畅游图书馆,介绍馆藏特色和设施设备,每每经过主题馆,都会有热情的馆员跟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在图书面前也都会驻足停留,图书馆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参观结束后,根据参加对象年龄层次,幼儿组安排在童趣馆,小学组安排在历史馆。童趣馆的何老师为幼儿组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我有一把小军枪》,何老师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接下来包包姐姐用乐高玩具跟孩子们一起拼接一把小军枪,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历史馆的“童创洞天”里,卢老师为小学组的孩子们展示了图书馆的珍藏,各种各样精美的立体图书在卢老师手里不停变换,孩子们赞叹不已,卢老师不仅讲述了立体图书的制作原理,还分享了图书里的故事情节,孩子们收获多多。专题活动结束后,供电局成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亲子阅读,还用办好的读者卡把图书借回家,收获满满。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我们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要求,提前办证,周密安排,有序指引,最终活动顺利开展,推广亲子阅读,让孩子们走进图书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终生受益。           

 

 

活动精彩图片:      

 

图一  图书馆合影

 

 

 

图二  参观图书馆

 

  

 

 

 

 

 

 

图三  绘本故事会

 

 

  

 

                         图四 立体书赏析

               

 

借阅部·总服务台

                                                    2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