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 童阅童乐 “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之广州市机电幼儿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0-10-21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10月12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图书馆探秘”活动迎来了广州市机电幼儿园大班年级的80个孩子及家长,合计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州市机电幼儿园为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宽幼儿的知识面,与广少图特别了本次“畅游书海,童童乐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从图书馆参观开始,学习图书馆礼仪、使用自助设备、了解图书馆特色馆藏、品牌活动,图书馆探秘活动旨在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和技能,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参观结束后,场馆活动分别在一楼玩具馆、展览馆以及音像馆同时进行。玩具馆的老师为大一班孩子们安排了“开心过桥”,在游玩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另一边的展览馆,大二班的孩子们被精美绝伦的立体书惊艳到了,还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亲手制作手工心形书,意义重大。音像馆里,大三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带上3D眼镜,观看了经典电影,安静专注。

自由阅读时间,孩子们能遵守图书馆的规则要求,安静阅读,轻声分享、爱护图书,还将20册读书收获满满的带回家。本次活动是广少图为机电幼儿园定制的图书馆之旅,幼儿园表示为持续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一路童行。

 

精彩图片:

 

 

 

 

 

 

 

 

 

借阅部·总服务台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