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9-09

亲爱的同学们,过完开心的暑假,即将迎来开学了,你的心也该从电视、游戏、懒觉、旅游、冰淇淋和游泳池里重新回到校园了吧?快想一想,哪些东西千万不能忘,要给新学期开个好头,别当小迷糊哦!

别忘了带张新课程表。有条不紊地进入新学期太重要了。如果能DIY几张超有创意的送给同学们,说不定还能意外收获不少崇拜的眼光呢!

别忘了挂上队徽或红领巾。对啦,还得想一想,老师有没有要求穿校服、带小黄帽啊?

别忘了注意安全。上学、放学路上注意避让过往车辆,不与小伙伴私自结伴出游,努力增强对各种信息的辨别能力,多学学应对危险的方法……安全问题关系自身,点点滴滴都马虎不得!

别忘了准备一本记录本。今天的作业是什么?明天要带哪些用具?有没有遗漏掉老师的“重要指示”?统统记下来。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别忘了节约。喜新厌旧可不好哦。新书包能省则省,旧铅笔能用就用,那些还能使用的文具,就让它们多效力一阵子再光荣退休吧。

别忘了礼貌。主动帮老师分发作业本和打扫打扫教室,做个得力的小助手,见到同学微笑着打个招呼,你说大家能不喜欢你吗?如果你能交到知心的好朋友,上学就会成为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别忘了910日这个重要的节日,记得向你喜欢的老师献上一句真诚的祝福哦!

——摘自《小学生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