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提分秘籍

发布时间: 2020-03-10

2020年的高考注定是不平常的一次高考,受疫情影响,许许多多的高三学生需要在家中进行复习备考,就连每个学校都会精心举办的百日誓师,今年也无法正常进行。不过相信高三的学生正在家中奋笔疾书,为了自己的命运而不懈奋斗,不过我们的学习也需要讲究效率,好的学习方法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纠错本。

我们在做题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做错的题目和搞不明白的题目。对于这些题目,有部分学生做完题对完答案看懂之后就将此题放到一边了,而你反过头来再看这些题目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不特别清楚这些题的解题思路,甚至看到这些题目还是不会做,同样的错误我们还会犯第二遍,这样无论你做多少的新题,还是没能真正地将这一种类型的题目搞懂。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准备一个纠错本,将自己做错的题目和你的思路和答案的思路整理到这个纠错本上,对于这些错题分版块分知识点的进行系统的整理。平时在复习的时候多翻翻,可以帮助自己真正的学会这些曾经没有搞懂的东西。

其次:我们现在可以在家按照高考的时间和答题顺序自己在家进行模拟考试。

在高考的时候,大部分同学多会出现过于紧张的情况,同时也因为我们对高考不太熟悉,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紧张情绪,我们需要提前了解高考形式。即使我们现在没有办法返回学校,但也可以在家自己按照高考的时间分配做一些模拟题或者真题。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高考时出现一些因为紧张造成的突发情况,保证自己在高考的时候可以正常发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再次:多翻翻我们的课本,将自己之前忽略的书上的小故事、小定理再多看看。

现在高考考察越来越全面,考的内容越来越基础,同时考试现在已经不会出现特别难的题目了,基本所有题都能够在课本找到影子。回顾1819年的高考,我们发现许多同学对于一些基础题不够熟悉,尤其对于数学学科,现在越来越重视数学历史和数学小知识的考察,而这些内容在书本上都能找到,复习的时候却常常忽视这些。所以我们即使是在高三复习阶段,也要把课本多过几遍。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都可以被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

    ——摘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