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的苦恼

发布时间: 2020-03-10

郑琦往桌子上倒了一点水,用手指蘸了一下,往亚宁的眉毛上抹去。

“你干什么?”亚宁有些生气。

“哇,原来是真的呀!不是画上去的!”看着亚宁似乎要吃人的样子,郑琦连忙解释起来。

原来郑琦以为自己真的是为亚宁好,这也是最近亚宁不高兴的原因。因为遗传的原因,亚宁长着弯弯的柳叶眉,就像眉笔画出的效果一样,她还有着天生偏黄色的头发。

为此,很多人都误解她了。那次,值班老师对正在去走廊尽头接水的亚宁大喝一声:“哪个班的学生?竟敢画眉毛,染头发!”

一次语文课前,语文老师语重心长地和亚宁交谈,让她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还说染头发和画眉毛可不是好学生应该做的事。

班里同学们也是天天起哄,说亚宁爱臭美,除了画眉毛还要染头发。不论亚宁怎么解释,说自己是纯天然的,大家就是不相信,反而有越描越黑的迹象。

这才有了郑琦这个鬼灵精想出个歪主意,就为了验证亚宁的眉毛是不是画上去的。

为此,亚宁很生气,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亚宁回到家对妈妈哭诉,妈妈叹口气,开导她:“孩子,这点儿委屈都受不了吗?清者自清,要相信世间自有公道。这样吧,我发个朋友圈给你澄清一下。”

“纯天然的小黄毛和弯眉毛,完全来自家庭遗传。希望大家不要再误解孩子染发和画眉了。”妈妈这样在微信上一发,立即引来很多吃瓜群众。

没想到,妈妈这一招儿还挺奏效,大家纷纷点评,有老师留言说“误解孩子了”,也有亚宁同班同学的家长说“原来如此”。

现在,班里的流言蜚语基本销声匿迹了,亚宁还有点不大适应呢。不过,还时不时的有同学开玩笑,说亚宁真会长,为以后省多少钱啊。这时候,亚宁就感觉特别自豪:“谁让咱遗传基因好呢!”此刻,亚宁那神气的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

【法律链接】

作为中学生,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如果散布谣言侵犯了公民个人或法人名誉权的,要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及赔偿损失的责任。

——摘自《中国中学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