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原点考古发现》 听后感

发布时间: 2019-12-18

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 李齐

指导老师:史旭琼

2019年11月23日,我有辛来到了广州市儿童图书馆参加羊城少年学堂,聆听徐莹老师《广州远点考古发现》的讲座。

跟随着徐莹老师的介绍,我们穿越时空之门来到了二千多年前的南越王宫。我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金碧辉煌的宫殿,一条一百六十米长的曲流石渠,蜿蜒曲折,碧波粼粼,龟鳖游到渠边的斜坡透气,花园里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奇花异草吐露芬芳,梅花鹿悠闲地踱着步子,空中仙鹤盘旋,仿若人间仙境。但到了公元前111年,汉军的一把熊熊烈火,使这座近百年的宫殿转眼间灰飞烟灭。真是令人惋惜!

历史的脚步继续向前,从三国时期第一次称广州,到宋朝建立子、东、西三城,广州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港口,再到明朝三城合并,清朝扩建东西翼城,广州城一步步发展壮大至今,已经成为世界一线城市。真是令人自豪!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未来,广州城在我们这一代的努力建设中,必将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