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也生气

发布时间: 2019-09-18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常常会大发雷霆,而每一次生气,体内的各大器官也会跟着生气。它们会发生惊人的变化,相当于人体内发生地震,瞬间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心脏血流量增加一倍:生气时,心脏的收缩力变大,心跳加速,大量血液涌向心脏。血流量比平时增加一倍。心脏负荷增加,人们就会出现心律不齐、心肌缺血、胸闷、心慌等症状,甚至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肝脏大一圈:所谓气大伤肝,生气会导致肝脏肿大、肝气郁结、肝胆不和。很多人生完气后会出现两肋疼痛和肝区疼痛,如果经常生气,会患上肝病,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生气也会损伤免疫系统?没错。我们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分泌一种皮质激素,这种激素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工作,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

所以,生一次气,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毫不夸张。

肺泡不断扩张:很多人生气时肺部会疼,这是因为生气会伤肺。

情绪冲动时,呼吸会变得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这时,肺泡不断扩张,没有时间收缩,所以很多人肺部会疼。这也是为什么常有人在生气时说肺要气炸了

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心痛得无法呼吸,其实不是心痛,而是肺痛得无法呼吸

肠胃功能紊乱:你生气,胃也会生气,胃部血流量减少,供血不足,从而消极怠工

生气还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胃肠蠕动减速,食欲不振,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胃溃疡等。

——摘自《德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