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垃圾分类 齐当绿色家园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19-08-23

广州的小朋友们,你会扔垃圾吗?有没有发现,垃圾分类原来也充满了各种学问,和我们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进行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广州有着极具特色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现在就随着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起在南国书香节“玩转垃圾分类”吧。

2019818日上午,变废为宝——玩转垃圾分类活动在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现场举办,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书和远方服务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服务队联合举办。 绘本故事、专业小讲堂、认识“红橙蓝绿四兄弟”、垃圾分类儿歌说唱、垃圾分类游戏等活动环节众多,小朋友们将“垃圾分类”玩得不亦乐乎,学到许多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带领大家认识几位好朋友,分别是“木木”、“绵绵”、“花花”、“开开”,它们各司其职,为这座城市的清洁卫生默默地守护着。卡通吉祥物“木、棉、花、开”也在现场与大伙儿见面,化身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小蓝人木木、小绿人棉棉、小红人花花和小灰人开开就分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随时随地提醒着人们记得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讲起垃圾分类,有说还有唱,充满动感的垃圾分类儿歌说唱表演让孩子们目不转睛。

最让孩子们“动”起来的就是好玩的垃圾分类游戏了,大家纷纷体现了一番垃圾的“奇妙分类旅程”,一下子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印象。孩子们纷纷言道:“我才知道,原来妈妈的过期指甲油属于有害垃圾啊!”“废旧纸巾也是纸,原来不属于可回收物,是属于其他垃圾?”“平时都是直接把全部垃圾用一个袋子装好然后丢进垃圾桶里,垃圾分类实操完全不知道,今天参加完活动,以后就不这么做了。

垃圾分类,关乎你我。垃圾分类是广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的全民行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水青山共守护”为目标,提升未成年人素质为已任,除了长期设立“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当环保小达人”专架,主题场馆开展缤纷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这次更来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展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小读者心中,让垃圾分类成为广州人最新时尚,共同参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齐当绿色家园这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