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爱国爱家 龙的‘船’人”——迎端午节庆活动在祈福新邨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6-1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使广大青少年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故事和文化,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国爱家的情怀。68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番禺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番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共同开展了“爱国爱家 龙的‘船’人”——迎“端午”节庆活动。活动当日,广州少年儿童汽车图书馆除为祈福社区居民送上了常规的书车服务外,还开展了端节故事、图书推荐、手工折纸、猜谜语等游园活动,配备了《传统节日里的故事-端午》、《我们的传统节日》《彩绘中国传统节日》《世界的节日》等50种专题图书,共80大小读者参加。

活动当天,虽天气炎热,但仍阻挡不了参加活动的读者热情。他们或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和同学一道,在汽车图书馆旁边的帐蓬里,听图书馆老师讲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爱国故事,了解端午节的习俗,还一起朗读了唐代诗人文秀的《端午》、清代诗人李静山的《节令门·端阳》,以及“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等3首歌谣,进一步了解了端节的爱国主题。与此同时,大小读者们还踊跃参加了猜谜语游园活动,他们在回答一条条简单有趣而内容丰富的谜语时,极大地普及了文学、历史、地理和动植物等科学知识,度过了开心快乐收获满满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