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有方 沟通无限——家庭教育暨家长学堂讲座第二讲“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干预”讲座回顾

发布时间: 2019-04-04

2019324下午,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主办的家庭教育暨家长学堂主题讲座《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讲座有50多位大小读者参与。

本场讲座邀请广州市惠爱医院儿少病区主任,医学硕士,程道猛医生主讲。程主任表示,国际上约10%的儿童患有多动症,而50%患儿的多动症可持续到成年时期,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一种影响终身的慢性疾病,也许就在人们身边,但还未被发现,而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程主任结合自身从事13年儿童多动症的医学工作经历,郑重地呼吁了家长们必须高度重视,如有发现孩子的行为表现,需在医院接受正规的临床诊断。为了打消家长们对医院诊断的疑惑与质疑,程主任讲述了专业的临床诊断过程,得到众多家长的信赖与支持

最后,程主任从药物和心理行为两个角度提出了关于多动症患儿的治疗建议,囊括了患儿成长过程中多方面的注意事项,形成家庭、学校、社区和患儿心理健康的多方面护理措施。本次家长学堂的主题系列活动,在家长们求知若渴学习与交流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主讲人程道猛医生开讲


程道猛医生为在座的观众解疑答惑


观众们听讲


听众互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