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之西濠艺术幼儿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18年9月20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迎来了西濠艺术幼儿园的99对亲子家庭,合共200多师生们,之前,西濠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已经组织来馆多次,是我们馆“图书馆探秘”活动的忠实参与者。

早上9点30分,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了图书馆门前,十分兴奋地要参加今天的阅读活动,活动开始,在馆员姐姐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堂,馆员们介绍如何使用自助办证机办证,如何用自助借还机借还图书,接着小朋友们还游览了各个主题馆,设计独特,鲜明的童趣特色的主题馆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睛。紧接着,还有很多阅读活动在等着大家呢。

小班的小朋友来到了一楼的绘本馆,在这里有一场精彩绝伦的绘本故事会等着他们,适逢9月24日中秋节,我们给小朋友分享了绘本故事《团圆》,故事主要讲述的是要过节了,小女孩的爸爸回家了,他为家人带来了快乐和温暖。小女孩享受着爸爸特有的关爱,去高高的屋顶看龙灯,在汤圆里包入一枚好运硬币。可是,很快爸爸就要离开了,短暂的团聚之后又是长长的离别。小女孩郑重地把好运硬币交到爸爸的手中,期盼着下一次的团圆。温情而朴实的语句加上老师的精彩演绎,让故事现场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中班的小朋友则来到了一楼的展览馆,馆员姐姐准备了一场手工书制作,让小朋友们开动自己的想象力,增加动手能力,也让爸爸妈妈参与到手工书的制作中,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大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三楼的消防宣教体验馆,对于这项新的活动,小朋友们都充满了好奇心,跃跃欲试。消防体验宣教馆里面特别设有高层缓降体验平台、心肺复苏急救体验区、还有3D视频结绳训练、消防器材展示区、烟热通道逃生体验区、多媒体影厅、生态走廊、安全读书与考核区等多项的活动区域,真是妙趣多多,让人目不暇接。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寓教于娱,十分有意义!

借阅部

                                        2018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