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去旅行

发布时间: 2018-12-11

暑假,你是怎么过的?12岁北京男孩周子傲带着爸爸周威,一路从北京骑车到上海,日晒雨淋,跋山涉水。从今年7月15日起,途经十余个城市,行程达2000多公里,于8月19日到达上海。

跟着老爸骑行千里,感觉如何?

这一路,挺爽的!周子傲是中国教育科学院朝阳实验学校五年级小学生,黝黑的脸庞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口白牙,他特意解释,是我带着老爸。

确实如此。一路行程安排,都是周子傲对着地图,加上上网查资料,一点一点儿规划出来的。刮目相看,孩子确实长大了。从订酒店,到找吃喝,规划要去参观的景点,他都全包了。周威说,他本来说要自己骑,但是毕竟是孩子,这么远的路,万一有意外怎么办?我不放心,决定跟着。

不过,临出发前,周子傲跟周威特意约法三章——父亲只负责骑行路上安全,其他的关于吃什么?去哪住?去哪玩?车子出了问题怎么处理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孩子自己解决;每天平均食、宿支出不能超过222元,景区门票不算;每天写行程日记和感受,并配图分享给同学和朋友们。连洗衣服,父子俩都是轮班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路骑行可以见识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走很多博物馆,对他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周威自己从事自行车赛事的组织和传播工作,一直鼓励孩子多运动,他说,相比暑假给他报一堆辅导班,或者让他待在家里调皮捣蛋,这段旅程必定是不平凡的一路!

台风摩羯带来的惊喜,今天冒雨骑行了大概70多公里”“让烧烤来得更猛烈些吧,简直像炼丹炉一样”“20多公里的大上坡,真是煎熬!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壮丽的泰山风景……无论风雨,一路骑行,一日未耽搁。

遇到喜欢的地方,我就会跟老爸待两天,看看风光,参观一下博物馆。周子傲顽皮地眨眨眼,举例说,我一早就计划好要在济南留上两天。这个假期,小伙伴们只能跟家看《还珠格格》,我能亲自到大明湖畔看一看,夏雨荷在不在?景色真是美极了。

每到一处美景,周子傲还特意展开班旗拍照。他说:这上面有我小伙伴和老师的签名,临出门前,他们都给我加油呢!我来了,就是他们来了!

周威在一旁,边听边点头。有句俗话,小树不修不直溜,想要长成参天大树,就得接受大自然的风吹雨打。小孩子也一样,在成长过程中要经受住各种考验,他的脚步才会走得更稳,心智会更成熟,性格会更坚韧。

暑假临近尾声,周子傲每天跟家作业。骑车归骑车,作业归作业。一路骑车,纸质版作业不方便携带,所以回家了要抓紧时间写完。他说,下个假期,我计划还要带着老爸骑车!我的目标是骑遍祖国。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