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摄影技巧 欣赏花城之美

——广州市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摄影讲座系列之三

发布时间: 2018-06-06

2018526,科普馆与广州机关党员聚光穗影服务队联合开展2018“镜头后的故事”系列讲座第三期,本期嘉宾通过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广州这座城市的动人之美,讲述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嘉宾的摄影技法高超,语言幽默风趣,牢牢的吸引了小读者的目光,激发了他们爱我花城、爱我中华的家国情怀。

本期摄影讲座的主讲嘉宾陈建明,是广州市商务委驻市政务中心首席代表,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他不仅有着高超的摄影技术,一双善于发现美、捕捉美的眼镜,还非常有亲和力,把“形而上”的摄影理论用“接地气”的方法向大家展示,并不忘和现场读者幽默互动,燃点现场的气氛。今天的讲座主题是”花城之美话人生”,陈老师出口成章“日出日落皆盛景,一花一鸟总关情,佳图获得出勤奋,花城之美话人生”,其文字的功力可见一斑。陈老师通过亲身经历的摄影故事,告诉孩子们勤奋对于一个人的作用;通过深入浅出的具体事例,让小读者们明白“天道酬勤”的道理。他通过一帧帧美轮美奂、构图奇巧、视野独特的摄影作品,展示了晨昏日落、海角天涯、人文建筑的细节之美,并讲述了每一张作品诞生的由来及其所表达的意境,让小读者和家长们都享受了一次视觉上的盛宴。小读者们被主讲嘉宾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并主动和老师做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今天的摄影讲座,以展示花城之美作为切入点,引出每一张精美照片的拍摄所蕴藏的汗水的故事,昭示了成功的背后都凝结了“追求、坚持、毅力”这些要素。讲座不仅让小读者欣赏到高水准的摄影作品,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1 今天的摄影讲座主题是“花城之美话人生”

 

 

 

2陈老师给大家展示并解说获奖摄影作品

 

 

3 陈老师和一位小读者近距离互动

                                                     借阅部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