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廉洁书籍,扬风清正气——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09

    为倡导全体馆员、广大读者阅读廉洁书籍的良好风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根据中共广州市纪委、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转发省纪委、省文化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全省廉洁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粤文广新〔2012〕499号)文件精神,开展了“读廉洁书籍,扬风清正气”——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活动。
    我馆高度重视此次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活动,在党支部和馆部的指导下制定了活动开展方案,,充分利用我馆的网站和宣传栏进行活动宣传,广泛发动本馆馆员和我馆及各分馆、流通点读者阅读廉洁书籍、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全馆上下迅速形成了齐读廉洁图书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员工积极响应,共有28位馆员提交了读后感参加征文。征文活动也引起了众多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的关注,共有9篇来自我馆读者的读后感文章,其中8篇是青少年读者撰写的。党支部、工会、团支部等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对征集的文章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已从中选送了34篇文章参加广州市一级的“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