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鸡毛扫

作者: 少教学员胡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今天,由我负责车间的清洁卫生,管教给了我一把鸡毛扫来除尘。看着眼前的鸡毛扫,让我的思绪飞回到了我小时候。

    小时候,家里也有一根鸡毛扫,爸爸经常用它来打扫卫生,而我就经常把它当成马鞭子,整天挥舞着它到处冲锋陷阵。偶尔,爸爸认为我犯了错误,就会用我的马鞭子狠很地抽我的屁股,说是让我记住自己所犯的错误,以后不能再犯。但小时候的我脾气特别的犟,每次爸爸教训我,我不但没有反省自己,而是怨恨爸爸打错了我。爸爸他很正直、善良,却没有读过什么书,所以,马鞭子的管教方式也就一直陪伴着我成长,而我也一直没能理解爸爸的苦心。

    今天,我手中的鸡毛扫已经不是爸爸的那根了。管教我的也由父亲变成了管教。我轻轻地抚摸着鸡毛扫,爸爸的教诲历历在目,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爸爸并没有打错我,是我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错怪了爸爸。我走到今天这种地步,爸爸已经尽了他的责任了,只能怪自己不争气。

    我拿着鸡毛扫开始清洁,爸爸的话仿佛从远处传来:“儿子,劳动是咱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只有通过劳动得到的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才是值得你自己骄傲的”。我的心里忽然充满了干劲,拿着“爸爸的鸡毛扫”越干越起劲。谢谢您!爸爸,还有您的鸡毛扫,我已经找到人生的意义了,那就是热爱劳动,靠自己的双手用劳动创造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