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不留名

作者: 少教学员冯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本人冯国庆1990年10月1日出生,今年15岁,处在青春年华的阶段,但因为一时的贪玩,所以隔离了花花世界。现在虽然在少教所但我的心却已经飞了,我就像一只受了伤的小鸟,等着翅膀上的羽毛长丰满了再飞出高墙铁网的鬼地方,重新回归社会。

    其实我在广州被抓前还是个朴实的小孩子,爸爸经常教我如何去做好人,做受人尊重的人,做尊重别人的人,妈妈也经常教我做人心底要善良、要忠厚老实、勤奋好学,还经常放关雪峰的歌给我听,教我学唱,我走在街上看见残疾人还给他们几个硬币,就当自己少抽一包烟,给自己积一点德。现在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坏很坏的人了,虽然是一些复杂的东西把我带的,我本来不想做坏事的,比如说:我在抢老奶奶耳环时还要犹豫一下,怕把老奶奶弄痛了,但自己还要去抢,不抢回去不仅老大要打还没有饭吃。还有一个老爷爷那么可怜,而我还要去打他荷包,包里的钱虽然不多,我可经想得到那些钱对老爷爷来说是多么重要,而对自己只是过眼云烟。

    我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现在只隐约记得一个片段,而那个片段现在还使我无法忘记。影片是一个女警察回忆中学时期的一段难忘的往事:一个老爷爷的钱包在长途客车上丢了,没有钱买票,当时车上有一个中学生样的女孩,也就是她发动车上的人给老爷爷捐款,当时她拿出十块钱给了他,接着很多人给了钱,有十元的、五元的、二元的,就这样老爷爷把票买了以后还剩十元。后来她看见一个中年的男子把手抻进老爷爷口袋里面去了,她一把抓住那个男的手说他偷老爷爷的钱,他说没有。她叫老爷爷把钱数一下,老爷爷把钱数了数,发现多了五十元,他又反复的数了好几遍,还是多五十元,老爷爷也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那个男的说:“你以为就你一个人想做好人,我只是不想太出众了,是我在他口袋里放的五十元。”她听后很感动,使他明白一个人做好事不一定要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件事是你做的,只要自己做了,别人知不知道自己心里一样是甜的。

    我想,我想在不用多久就可以出去了,出去后再做个好人,做个守法的好人、做个合格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