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 少教学员任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生活在紧张家庭条件下和早恋的原因,我过早的走进了社会,来到了大都市——广州。

    记得在坐车南下的那晚,我和女友小梅迟迟难以入睡。我们知道离开父母、家乡以后生活的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心里难免有些忧愁,直到零晨两点多,我们才安详的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可我无意中发现口袋中的钱和手机都有不见了,我马上叫醒了沉睡中的小梅,她背包中的手机也不翼而飞。下车后,身上仅剩下几十元钱,我拔通了了在广州打工表哥电话,表哥听了也非常恼火。

    不知不觉在表哥那住了一个多月了,整天白吃白住的。再说表哥只是一个打工的,也没几个钱,于是我决定出去找工作,在这繁华的大都市中,人海茫茫,找工作谈何容易。我去过许多酒店和工厂,不是说我没文化就是说我没技能等一一把我拒之门外。此时,我真的累坏了,坐在省站地下铁门口,有一个胖子向我走过来,对我说:“小伙子,是不是要找工作啊?”我说是。然后我跟着他来到一间出租房内,一进门,里面有四、五个我这么大的男孩,顿时我明白了,我进了贼窝。我就这样加入了这个特别的工厂,胖子每天都会带我去抢金项链,从抢的那一刻,我知道以后我将生活在只有乌云的天空中。

    昨天,我又伸出了我那双充满罪恶的双手在北站抢了一条金项链,在抢时抓伤了那个人的脖子,顿时鲜血直流流,我不会因此而内疚,因为我把抢当成了工作,在这个特殊的行业中,我要做一个出色的职员。

    那件事过后,没多久我被抓了。到少教所一年多,我可以说是收获累累,不仅学到了良好的劳动技能,而且这里的管教老师还会经常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从中我真的受到了许多的启发,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知道了怎么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

    最后,我真诚的对少教所曾经帮助过我、教育过我的管教老师说一声:请相信我,你们的教导我会明记在心,出去以后,坚决不走违法犯罪的道路,我要以我在少教所学到的能劳动技能与我这勤劳的双手良好的发挥,我一份平凡的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要做一个真真正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做工合格好公民,在我简短的一生中是一个光辉的顶点——而我正在努力的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