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日有余

作者: 少教所张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作为一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我,并且在这充满希望和发展的21世纪,我和大家一样是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但是,我却经不起别人的诱惑渐渐地我的内心滑到了犯罪的深渊。俗话说得好:“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日有余”。罪恶渐渐的腐蚀了我,我失去了对正义的向往。反而对邪恶有着十分的崇拜,终于我跟一名素不相识的人伸出的我永远后悔的手。不过,第一次没被抓,内心的罪恶很快的代替了内心的谴责,而且为自己的手段高明而感到高兴。

    终于,我的良知唤醒了我。虽然我的自由受到了限制,但我良知逐渐代替了内心的邪恶。经过一翻的思考,我恍然大悟,自己之所以会走进犯罪的深渊是没有对正义的向往,反而是对邪恶的崇拜,每当我看见学员们交往时,那种真诚的笑脸、真诚的关怀,我以前沉默的良知唤醒了我做一名合格好公民的渴望。虽然我曾经做了对不起国家和人民的事,但是我有信心和毅力改邪归正,决不会再做对不起国家、人民的事。公民是一种社会公认的名称,公民应该是一种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我以后回归社会的时候我会以个人最大的力量去回报国家和人民,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

    好吧,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