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的忏悔

作者: 少教学员黄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回想起这段往事,那要从半年前的一天说起。

    我是从小被惯坏的孩子,慢慢地养成了好吃、好玩的坏习惯。再发展下去就不想读书了,学习成绩也一天比一天差。我开始逃学,到社会上跟一些所谓的“哥们”一起吃喝玩乐。家里人知道后曾采取了不知多少办法来使我改变,尤其是爸爸,他的头上不知为我添了多少白发。家里人对我的屡教不改非常失望,不再给我零用金。我就和“哥们”一起去收保护费,继续吃喝玩乐,就这样,我很快就堕落了。

    有一天,我的几个“哥们”狼狈地来找我,说是刚才被别人揍了一顿,叫我和他们一起去报仇。我听了之后十分生气,便与他们再找了几个“哥们”吃完饭就带上“家伙”出发。 见到“仇人”后,我们就迅速地冲上前去向他猛刺几刀,然后就逃回家里睡觉,以为就会平安无事了。谁知第二天,家里就来了几名公安局的警察把我带走了,说我犯了罪,被拘捕了。刹那间,我看到站在一旁的爸爸突然变得脸色苍白,眼角泪水涌动,嘴里不知道在呢喃什么,我知道我太令爸爸伤心了,我低下头,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

    被抓不久后,家里传来消息,说爸爸去世了,真是晴天霹雳啊!爸爸在临终前还念念不忘地说:“叫孩子要争气,不要从此堕落,要好好改造,我在天上看着他!”“爸爸!爸爸!我对不起你啊!”我的泪水像泉水般涌了出来,夹杂着无限的悔恨与自责。往日的不听话导致了今天的堕落,而我以后再也听不到爸爸的教诲了。可恨啊!我实在太恨我自己了!

    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望着遥远的星空,试图找到爸爸的眼睛。我多么想告诉他老人家,儿子现在已经改过了,在少教所安心接受改造,让他老人家放心吧!我更希望爸爸能听到儿子真情的忏悔,爸爸,儿子来世再报答您的恩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