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战100年全程实录(VCD)

发布时间: 2005-08-03
    世界大战100年全程实录(VCD)/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这一套《世界大战100年全程实录》是中国人自己制作的第一部军事战争全纪录片,由著名制片人冯华志先生穷毕生精力编导而成。这套纪录片共11部,制作历时10年,它囊括了第一、二次世界大战、马岛战争以及海湾战争等多次战争场面。内容采集自最权威、最机密的历史文献,收集了无数实地摄制人员用鲜血换取的拍摄片段,极具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世界大战100年.第一部:1418个日日夜夜[苏联与德国二战全程实录]索取号:E19/V:S/2
       本片通过一系列历史画面,依据苏联卫国战争的发展脉胳,真实、全面、系统地依次展现了这次战争中惊心动魄的重大战役和事件:有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然实施巴巴罗萨计划,对苏联发动全面战争,苏军损失惨重陷入极端困境而被迫转入战略防御;有面对德军强大的进攻和残酷的封锁,苏军展开的莫斯科会战、列宁格勒保卫战,以及后来成为苏德战争而且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转折点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有遏制德军向高加索进攻的高加索之战;有使德军完全丧失战略主动权的库尔斯克坦克大会战;有1944年苏军开始战略反攻连续实施的十次“斯大林突击”,包括乌克兰会战、白俄罗斯战役以及苏军打出国门实施的解放东南欧的战役。
    同时还讲述了卫国战争期间苏联如何东迁西都工业并使之转入战时轨道,沦陷区人民广泛开展的异常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以及在北冰洋、波罗的海、黑海、在苏联辽阔的领空所发生的一系列重要的战斗和战役,直至1945年5月2日苏军攻克柏林、5月8日德国无条件投降。从中可以看到盟国三巨头在战争中的战略权谋及他们叱咤风云的真实面貌和那些最能打动人心的在战争中出生入死的苏联军人。
 
    世界大战100年.第三部:二次大战全程实录[1937-1945]  14VCD 索取号:E19/V:S/4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德意日法西斯国家发动的规模空前的战争,先后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二十亿以上人口卷入战争,战火遍及欧、亚、非、澳四大洲和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四大洋。在历时六年的战争中,交战双方动员的兵力超过一亿一千万人,军队和平民的伤亡总数接近一亿人,军费消耗和经济损失估计在五万亿美元以上。这场决定世界命运的残酷搏斗,推演出世界史中最壮观的战争长卷。 
    本片全部画面均为极其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是双方军事记者抵押着生命在战场上抢拍下来的,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目录:
    第一集 德意志号协议/第二集 绿色方案/第三集 九一八事变/第四集 芦沟桥事变/第五集 白色方案/第六集 威塞尔演习计划/第七集 发电机计划/第八集 鹰计划/第九集 巴巴罗沙计划/第十集 台风计划/第十一集 珍珠港事件/第十二集 AF计划/第十三集 阿伊达计划/第十四集 天王星计划/第十五集 火炬计划/第十六集 城堡计划/第十七集 鹅卵石计划/第十八集 霸王行动/第十九集 巴格拉季昂计划/第二十集 狮鹫计划/第二十一集 跳岛计划/第二十二集 中国远征军/第二十三集 寻找金羊毛/第二十四集 民族碉堡/第二十五集 柏林战役/第二十六集 509小组/第二十七集 坎尼式方案/第二十八集 大审判
 
    世界大战100年.第四部:太平洋战争全程实录  14VCD 索取号:E19/V:S/5
    太平洋战争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空大战。参战国家多达三十七个,涉及人口超过十五亿,交战双方动员兵力在六千万以上。作战区域北至北极圈内的阿留申群岛,南至赤道附近的新喀里多尼亚岛,西至中国及南洋诸岛国,东至美国西部沿海,是人类战争史上最大的战场。这场战争历时三年零九个月,造成的伤亡和损失难以作出确切统计,仅美国、日本、中国三国,军队和平民的伤亡就不少于五千万人。
       太平洋战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主战场之一,是民主力量与法西斯势力在全球最广阔海域的海空大冲撞,其惊天动地的气势堪比战争史上的绝笔。本片全部使用珍贵翔实的史料,把它的全部过程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您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