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画》

发布时间: 2005-07-30
    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画(上下册)/朱少华,周正舒主编.—蓝天出版社,2005.5
    这是一个尘封60年的战场,这里有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也许你不曾看到那弥漫的硝烟,它却能穿过时空冲击你的双眼;也许你不曾听到那爆炸的轰响,它却能跨越世纪震撼你的心灵;也许你不曾感受那搏杀的惨烈,它却能渗透躯体引发你的思考。这就是发生在1939年至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一场法西斯强加于人类的、并带来了深重灾难的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正义与邪恶的大较量。对发动侵略战争的德、意、日法西斯国家来说,是对世界的掠夺,对人类的摧残;对反法西斯国家来说,是为了生存、为了和平的搏杀。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客观、公正、形象地描绘了当年潮起潮落,气势恢弘的战争场景,使读者更加直接地目睹盗世奸雄希特勒的野心,专制魔王墨索里尼的恶行,战争狂人东条英机的狰狞。更能从中领略政治家纵横捭阖的风采,军事家气壮山河的胆识,将士们百折不挠的勇气。同时验证了邪不胜正这个永恒的真理,并引发对战争与和平的思考。